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38

 报告写好了,后续的事宜也已经由美狄亚安排妥当。文森特依旧是那幅吊儿郎当的破落户样子。总之,就和每一次战斗开始之前没有什么不同——这种安心的感觉,让希尔维娅不经意间心情就轻快了起来。她甚至早早地跑到了港湾那里,看着那里来来往往的大船。——那是财富和荣誉对她的召唤。她听着海鸥飞翔时欢快地叫声,还有船夫们带回战利品时的那种高兴的吆喝声,看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礁石的场景,不由得感慨道,“如果生命可以就此停止——”那一定是十分美好却又充满遗憾的事情。

  乌鸦盘旋了一阵子后落在了她的肩上。它有着和主人一样红色的眼睛和一样聪明的头脑。“瑞恩,我们很快就能踏上归途了——”希尔维娅的两腿不住地摇晃着,“东莱切尼吗?故乡啊……”她温柔地笑着,远方对她而言似乎只意味着温暖的朝阳。

  然后,离别的时刻终于到来。在三级议会和迪瑟面前做做样子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文森特和美狄亚都识趣地回到了船上。其余的围观群众则看着正打算告别的希尔维娅和奈尔森。这个传闻中冷酷的刽子手,是否会在离开家乡,离开自己的丈夫时露出自己温柔贤淑的另一面呢?好奇心促使大家纷纷看了过来。无论是走在路上的贩夫走卒,还是前来送别的三级议会派来的官员,都在静静注视着这对夫妻的一举一动。

  凯特·迪瑟先走上前来,他和希尔维娅象征性地握了握手。“希尔维娅,祝你马到功成,凯旋而归。”希尔维娅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其实——凯特,你有没有觉得,比起冒险家和政客,你其实更像一个生意人?还是那种企图一本万利,空手套白狼的家伙?”凯特在乌七八糟的政坛上打拼了不知道多久,怎么可能不知道希尔维娅的弦外之音?他没有沉下脸,但是微皱着的眉头却出卖了他的心情。这种老油条的家伙自然是会紧紧地抓住眼前的利益不放的,而且,还极度喜欢占别人的便宜,最喜欢的情况永远是坐收渔翁之利,或者,在这个现有的体制下无条件的压榨后来的继任者。凯特慢悠悠地开口,“听着,希尔维娅。我是一个过来人。我也碰到你这种情况。你不用觉得不甘或者愤怒。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在我年轻的时候,我的师傅就教育过我——凯特,你要记住,人家利用你是看得起你,没用的废物才丝毫没有被利用的价值。后来我身上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但是我也从来不觉得这个世界有过什么不公平的地方——”凯特假惺惺地用左手握住希尔维娅的右肩膀,“我保证,当你坐到这个体制的顶端的时候,你也会和我一样,获得支配他人的权力,获得在这个体制中混吃等死的资格,这是来之不易的特权,在得到他们之前,你唯一应该好好做的事情就是——忠诚地为我这个体制的代言人卖命。”希尔维娅拉低自己的帽檐,以遮挡住自己的面部表情,“真是感谢您孜孜不倦地指点。我现在感觉真的好多了(个屁)。”等到凯特·迪瑟走远了,希尔维娅才往地上吐了口唾沫。“你就给我跟这个古老的体制陪葬吧你个死老头子趁早下台给我让路——呸!”在心底把那只老狐狸千刀万剐完后,她看了一眼奈尔森,意兴阑珊地准备转身。没有什么好讲的了。好像……两个人之间的联系也就那样了。对,现在跟以前也没有什么不同。“我会死,而他,依旧活得好好的,好好的,就跟以前一样——”

  “砰!”希尔维娅感觉自己的后背撞上了一个结实的物体。“奈……奈尔森?!”希尔维娅下意识地惊叫出声。喂喂喂!为什么要这么紧地搂住她?!现在这个姿势可真尴尬——希尔维娅被他从后面紧紧地抱住,奈尔森一只手臂环住她的腰身,另一只则紧紧地压制着她胸口以上的部位。“啧!你是发疯还是什么!你放开我!放开我听到有没有!”希尔维娅剧烈地挣扎着,一如既往。奈尔森不动声色地放开了压制她上身的手臂,那只手随后探向了希尔维娅的脖子,希尔维娅感觉到后颈传来一股隐隐约约的推力,那是一种隐含着悲伤和愤怒的力量——

  “唔!”异样的响动。美狄亚咬着牙,这次是真的把奈尔森恨到了骨子里。“那家伙,居然……居然敢对我的……我的人,我的东西做这种事情……”美狄亚的脸上就刻上差八个大字,“狼子野心,可恨可诛”了。——这个男人,不可以饶恕。绝对不可以。他有什么脸在造成了别人心上无可弥合的伤害后再向那个表达自己的爱意。他有什么脸做这种事情!无耻!简直是无耻到了极点!文森特在旁边,有点郁闷地瞧着她的反应。——喂喂!为什么他被那些狂蜂浪蝶调戏非礼的时候不见她这么激动啊!这种愤怒,就跟那些别抢了女人的男人没什么两样。美狄亚还真是护犊。当然,粗心的文森特也从来没有察觉到两人之间的暗流就对了。塔丽昂夫人则一直站在离港口不远处的瞭望台那里。她放下了手里的望远镜。“啧啧啧,看来,迪瑟确实很看重那家伙,要不然,怎么会牺牲这么好的男人的色相——”塔丽昂搅拌着手里的热茶,芬芳扑鼻的玫瑰味消散在了微湿的海风里。“小希尔,那就祝你一路顺风了——”塔丽昂闭着眼,感受着这里特有的,朝气逢勃的气象。“以你的实力,你是绝对不可能就那么轻易的死掉的。对,你会赢,无论使用怎样的手段。”她一直坚信着这么一个事实。而希尔维娅也确实如她所说的那样,每次都能化险为夷。这是强大的实力在凡人身上的显现。

  “你!你!你这个……混蛋!”希尔维娅狠狠地跺脚,像见了鬼一样地跳开了。“为什么……”希尔维娅差点就把心里话喊了出来,“为什么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做这种事情?!你的脑子是被什么东西踢坏了吗?!”奈尔森走近她。他的眼神非常沉闷,以往湖蓝色浅淡的眸子因为情绪变成了深蓝色的汪洋,深邃而忧郁。那是因为他意识到了现实——这次很有可能是他和希尔维娅的最后一面了。以前,以后,过往的种种,未来的因果,很有可能,就在这一次落下帷幕。“真是惨烈的结局。我还以为最坏的结局莫过于她会一直恨我,但是,到现在我才发现,最坏的结局竟然是她在我的人生之中草草退场,不再和我发生交集。”奈尔森沉默着。夕阳的余晖下,希尔维娅依旧和以前一样,一脸不满地瞪着他。光染红了她的轮廓和身形。这是为数不多的两人可以相见的场景了。

但是他没有阻止她的理由。对,完全没有,完全没有。他不是她的亲人,也不是什么其他的重要的,有过羁绊的朋友。恋人?夫妻?他提到这个还是会脸红,会怀疑这段关系纯粹只是迪瑟与诺伊联手制成的幻影,犹如镜花水月。——这真的是一桩正式的婚姻吗?同样的,他也没有强制她留下的力量。希尔维娅现在已经是一只雄鹰了。蓄势待发,踌躇满志地想君临这个国度的雄鹰。从皇家军事学院,再到维尔士,再到瓦伦那次艰苦的战斗,直到最近的查维斯血战……或许,就在他们年少时的求学年代,他就注定只能遥遥的眺望着那个孤寂的背影。差距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扩大了,导致现在的他再也无法理解她的世界是多么波澜壮阔。他的眼底闪过了很多东西——寂寞,痛苦,不甘,愤怒,但是……最终,都变成了悲伤。沉淀了很久很久的悲伤。

  希尔维娅也看见了。那种无法改变结局的悲痛。她也曾经经历过那种痛苦,甚至在漫漫长夜,她再一次想起发生在维尔士的事情时,她的心仍旧就避免不了被千刀万剐的命运。终于——她妥协了。确实,如同艾瑞克所认为的那样,希尔维娅是一个很温柔也很坚强的人。温柔意味着受伤,但是,希尔维娅绝对不会因为受伤而拒绝去爱别人。

  “奈尔森。我们和好吧。”希尔维娅静静地说。她仿佛从过去的阴影中挣脱了出来。恨一个人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而现在,她也终于不再执着于那段过往。她不会再因为憎恨而错过些什么东西了。——这样真的,很好。宽容的最大受益者其实就是自己。这句话是没错的。奈尔森呆呆地看着她。满脸不可置信的样子。希尔维娅又重复了一遍自己的话,“我们和好吧。如果我能活着回来。”

生死冲淡了她心中的仇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