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44

   

  东莱切尼原来和利尔奥并无太大的联系。莱切尼漫长的历史长河之中,直到现在,才朦朦胧胧地出现了利尔奥的身影。在很久很久以前,莱切尼也曾经是一个疆域辽阔的大帝国,有着数不胜数的大好山河,良田,大河,优良的港湾,充足的日照,尽在这个帝国的掌心。男人和女人们都被灌输着阳刚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这个世界的不平等对于所有人来说,是正义的。正是因为有了斗争,所以,这个世界才会如此美丽。造物主给予的喜悦便是征服的喜悦。对,没错,通过提升自己从而打败对手,是这个世界的原驱动力,也是人类幸福与快乐的源泉。战争是正义的,无论是对于战胜国而言还是战败国而言。强者通过战争成为支配者,弱者则通过战争成为强者的附庸,在强者的统治下获得进步。一些人成为奴隶,一些人成为主人,而剩下的另一些人,则通过战斗认识到自己的尊严所在,领悟到自己人生的意义。

  “还真是令人向往的国度。”希尔维娅闲闲道,“如果能在这样的价值观的熏陶下成长,就算是现在让我再去投一次胎我也可以接受啊……”文森特的手滑过沙盘上的细沙,最后纤细的手指停留在了利尔奥的旗帜上。“可惜的是,再耀眼的星辰也逃不过陨落的命运——没有什么国家的统治可以真正的长久,历史上的王朝真是数不胜数,但大多活不过三百年。三百年之后,人也好,物也好,不过史家笔下的一抹孤魂野鬼,一场镜花水月。有的时候我也忍不住想,那些大人物建功立业的意义究竟在哪里——”

“文森特,为什么要这么狭义的理解意义这个词?”希尔维娅的大腿上放着美狄亚收集起来拿到军队里的历史书,皮革摩挲着纸张,发出沙沙的声响。“如果你只看结果,那么毫无疑问,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毫无意义。对,没错,根本毫无意义。因为人的结局永远只有一种,那就是死亡。灰飞烟灭,消失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而时间依旧永无止境地在无情地冲刷着一切。所有的成功到头来都避免不了失败的命运。若是你非要将意义狭义的理解成那种永恒不变的东西,那么,很遗憾,这个世界,以及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不会在宇宙中留下任何痕迹。只是,人是会不断超越自己的动物。我们那么努力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我们想要见证自己的极限究竟在何方。”希尔维娅一边安慰着文森特这只迷途的小羔羊,一边飞速地翻阅着腿上那本有关东莱切尼的书籍。

  “老大,你倒是有够洒脱的啊。”文森特郁郁道,“这就是你拼死拼活地为迪瑟卖命的出发点?”“够了够了——”希尔维娅抬起手掌,做了个暂停的姿势。“闲聊的时间到此为止。如果这次我们能够成功,回去还有大把的时间一起愉快地扯淡。”文森特吸了口气,“之后呢?之后的莱切尼发生了什么?”

  确实如文森特所讲的那样,没有一个王朝能够跨越三百年这个时间点。莱切尼这颗明珠也在时间的冲刷下,开始逐渐出现了裂缝,变得黯淡无光,最终被周围的国家瓜分殆尽。不断挑起的战争使这个国度草尽粮绝,奄奄一息,外强中干的莱切尼最终被两位王族分成了两个国度。一个是西莱切尼,一个则延绵到现在,成为了东莱切尼。西莱切尼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在查维斯大帝的铁蹄之下灭亡了,迫于武力屈服的诺伊则作为查维斯大帝优待的贵族部落一直保留到现在。“本来的东莱切尼应该也面临着和西莱切尼一样的命运,但是,它非但没有灭亡,还顽强的撑到了现在,不得不说,也算是经济学上另一种意义上的经营有方。”希尔维娅耐心地给文森特解说道,“据说,这个国度的存续是依靠了法律这个强有力的武器。”

  “所以,老大,你费尽心机地给我讲东莱切尼的历史,就是想告诉我,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哦得了吧,你自己都不信那些政客的说辞,怎么还一脸信誓旦旦的游说起我来?”希尔维娅默了默,手指不停地游移在纸上,“我这是在栽培你,提高你的军事素养。也是为了替你理清思路,为什么利尔奥和东莱切尼会结盟互助——”文森特打了个哈欠,“那还真是谢谢大佬了啊。”

  “了解政治形势对你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坏事。——有的时候,累死累活的打一场仗还不如签下一份有力的合约,或是,进行一场利益最大化的谈判。”希尔维娅轻轻地笑了,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脸上的笑意,“政治的魅力就是博弈的魅力,两者的原理几乎相同,花最少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效果。利尔奥也是如此——它和东莱切尼在几十年前就有了姻亲关系,而且从未有过中断,现在的利尔奥的皇帝是前任东莱切尼皇帝的岳父。而现在东莱切尼的十二岁的小皇帝,则是现在利尔奥皇帝的外孙。因为一场政治婚姻,利尔奥可以说是间接掌控了在东莱切尼的一切。两国的结盟互助确实水到渠成。所以,向外面送公主的这个癖好,利尔奥可能短时间内是改不掉这个恶劣的习惯了——”希尔维娅合上了书,“性格恶劣的孩子必须要予以正确的引导才行啊,看来,斩断这一层姻亲关系是势在必行的事情,否则我们永远无法光明正大的控制东莱切尼这片区域。”

  文森特脑内灵光一现,“老大,你是说,逼他们离婚?”希尔维娅鄙视地看了他一眼,半晌,嘴里吐出一个字,“蠢!”真是蠢得无可救药。看来文森特毫无政治天赋。

  临近日出,阳光还未升起,然而希尔维娅却根据情报如约而至地来到了利尔奥方面军与东莱切尼方面军约定的汇合点。美狄亚在亚纳里进行的虚张声势十分成功,以至于利尔奥的左翼部队早已远远地脱离了来汇合的利尔奥军,南下处理那个并不存在的麻烦。剩下的中路军队则士气懒散地向东莱切尼方向进发。希尔维娅和文森特各领着一只军队,悄悄地包抄了这支军队。背后,侧翼突如其来的大军压境让利尔奥方面军慌了手脚。再加上希尔维娅常见的恶趣味发作——不停地炮轰,持续地炮轰,来自各个方向的炮轰,不管打没打,总之先轰一炮。在这个混乱的阵仗之下,利尔奥的军队彻底慌了手脚。

  希尔维娅拿着望远镜,注视着战场上的动向。“利尔奥方面军的将领,根据情报看来,似乎是个久负盛名的常胜将军啊——不知道他在不在这支军队里,如果真的被我们打中了的话,那可真是中头奖了。”PHD-870在她的手里漂亮地转了个圈,“砰!”“——站在高处打野的酸爽真是无与伦比。”来自一个高级军官的感慨。

血迹染红了战场。阳光终于穿过层层的云雾,照耀到了这片土地上。因为没有来自东莱切尼方面的及时支援,利尔奥方面军很快溃败,投降的人甚至占到了中路军队的三分之一左右。在希尔维娅不断的恐吓下,俘虏顺理成章地乖乖交出了情报。“那个将军——有着利尔奥苍鹰之称的军人,本杰明,现在在左翼军那里。果然是被亚纳里那里的动静给勾引走了,现在的他,应该还不知道中路军队早就被全歼了吧。” 忙活了好几天,希尔维娅终于可以如释负重地点燃了开战以来抽的第一根烟。 “作为对手,知会一下对方战场的情况是一种修养(恶趣味),也是时候把那个男人引回来了。不然,美狄亚真不知道能不能撑过三天。还有,文森特,我们也是时候朝北面进发了。对,没错,最后一个利尔奥和东莱切尼可能的联络点和汇合点。只要拿下了那个要塞,东莱切尼对于我们来讲就是盘中的大餐,掉落陷阱的困兽。——饕餮的盛宴马上就要开始了。而利尔奥的中路军,只不过是这场盛宴前的开胃小菜。听说,东莱切尼的白葡萄酒是上等的佳酿,希望这次的战斗不会让我们空手而归。”

文森特依旧不忘记应景地吐槽自己的上司两句,“老大,有你这么自信的军官吗?地方都没打下来先畅想自己会拿到什么东西?”希尔维娅吐了个烟圈,升起的青烟包裹着她的手臂,“文森特,这你就错了。我觉得,一个好的将军,他不仅仅是个勤劳的实干家,更是一个浪漫的幻想家。罢了——我一个老人家为什么要跟你这个年轻人理论这种东西?”瑞恩停在了希尔维娅的肩膀上。希尔维娅把纸片放进了它脚上的竹筒里,目送它远去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