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50

  格罗瑞娅狡黠地笑着。“三千一百六十五次?这是什么意思?!”希尔维娅刚想问出这句话时,却猛地睁开了眼睛。美狄亚的熊猫眼正一眨不眨的看着她。还有她手上拿着的湿毛巾。两个人皆是一动不动的定格在原地。突然间,希尔维娅抱住眼前的这个呆滞状态的女孩子,“太好了……太好了……美狄亚……太好了……”喜悦?高兴?失而复得?破镜重圆(等等有什么奇怪的东西混进来了)?这些词加起来都不足以形容希尔维娅现在的心情。——就像是绝处逢生之后,突然看见自己最亲近的人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美狄亚不明所以,整个人都被她紧紧地抱着。这个拥抱让当事人差点喘不上气来。“够了够了!你!放手放手!让别人看到像什么样子?!”美狄亚气恼的咬住嘴唇,娇俏的脸蛋因为害羞瞬间涨得通红,宛如夏日荷塘里盛放着的红荷。希尔维娅似乎从刚刚恍惚的状态恢复了过来,力道降了下来。“美狄亚……你,你安全回来了啊。”美狄亚被她松松垮垮地抱着,终于可以暂时喘口气了。“嗯……”低低地回应着。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只有一句淡淡的,“我回来了。”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不同,却让希尔维娅想拼命地掉眼泪。

  “话说,德莉莎那家伙还可以理解,她要救治伤员,把你放着不管也算是情理之中。好歹也给你喂了一粒药。但是……文森特那个家伙!”美狄亚很生气。作为朋友兼属下的文森特,竟然在上司无人照看的时候,逍遥的跑去打扫战场,清点人数和战利品,安置俘虏去了?!连个在身边斟茶递水的人都没有安排?!根本就是丝毫不关心希尔维娅的死活问题!成功和主力军会合后的美狄亚看见的就是这幅景象。主帅的营帐里空无一人,除了还在高热发烧着的希尔维娅。幸好,在瓦伦堡被攻破的那个时间点,自己就和希尔维娅的主力军会合了,要不然,谁来照顾这个笨蛋?啊不!呸!谁来主持军队的大局?!

  “你!你!你!说了你不要一脸笑嘻嘻的!你以为病是什么!不吃药凭自己的身体就能快速治愈的东西吗?!不吃药自己就能好还要医生做什么?!”美狄亚狠狠地用手指头戳着希尔维娅的脑袋,简直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希尔维娅捂着后脑勺,一脸委屈,“你也别怪文森特他们了……现在时间和效率就是生命,他们丢下我也是情有可原。再说了,这么做也是惯例……文森特若是一个劲的守在我身边寸步不离,我反而会被他气出肺结核来……”希尔维娅不自然的咳嗽着,试图转移话题,“现在是什么时候?我睡了多久?睡着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了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现在又是什么情况?”

  美狄亚平静道,“你……睡了两天。”“什么?!两……两天?!”希尔维娅吃惊地捂住自己的嘴巴。整个人陷入了巨大的呆滞状况。“本来计划要在半个月之内攻破利尔奥方面军的,结果,我竟然睡过去了……两天啊!两天啊!延误战机!天啊!我怎么可以这么蠢?!现在战场的情况怎么样了?!利尔奥剩下的一路军队呢?他们怎么样了?!有没有到达瓦尔堡支援?如果没有,还有多久?!”美狄亚大力地弹了弹她的额头。瑞恩嘎嘎的大叫着,替希尔维娅表示不平。

  “那!你!还!不!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美狄亚一字一顿地戳着希尔维娅的额头。接着,她又象征性地咳嗽了两声,开始简明扼要的汇报情况,“本杰明的军队发现了我们的计划后,气急败坏的想要全歼我的右路军,结果,被我利用了地形……耍着他们玩了好几天。之后,本杰明才打算快速回援——只是,他在抄近路,打算渡河快速到达瓦尔堡附近的时候,又被我们偷袭玩了一把。现在,利尔奥方面军可以说是几乎全部都落荒而逃。我们现在的敌人,终于只剩下了东莱切尼方面军。”希尔维娅咀嚼着这段情报,沉思了一会儿,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好久才道,“美狄亚,你是怎么……偷袭成功的?”本杰明率领的军队可是主力军,以现在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方面军现在的实力,想要偷袭且快速取得上风,怕是非常的不容易吧。

  美狄亚叉着腰,满脸的不服气,脸也傲娇地偏向了一边,“哼,跟着你久了,没吃过猪也看过猪跑吧?!你记得吗?你跟我说过的那个……那个,诱敌全歼的方法?就是先和敌军交战,小打小闹后佯装败退,引诱敌军渡河追击的那个方法?嗯?我就是这样,让本杰明放松了警惕,在他渡河渡到一半的时候,把上游放置的浮木给冲了下去,他的人马当即就乱成一团。”

希尔维娅睁大了眼睛,那是很久很久以前,老师教给她的办法。那个时候,她还在抱怨着老师太多管闲事,因为在皇家军事学院的军事战略课的课本上,出现河流的概率真是少之又少。但是,老师的一番话很快就把生性高傲的她硬生生地骂到了角落里反省自己。“任何优秀的军事战略家都应该把自己的目光放得更加长远!希尔维娅,你的目标是什么?!不是要成为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伟人吗?!那么,你就要面对任何未知的情况!当别人只看到了棋局的后一步的时候,你就应该开始着眼于这盘棋局的后面的三步,四步,甚至是十步!你最大的敌人,不是谁,就是你的傲慢和疏懒!想要弥补这些缺点的话,就快点滚去学习!当别人都在想应该这么做的时候,你应该想:有没有不这么做的道路?!当别人都在想不能那么做的时候,你应该想:为什么不能那么做?可以做的道路究竟存不存在!如果存在的话,那自己的使命就是把这条道路付诸实践!这样,才可以说是军神!才可以说是一个优秀的军事战略家!这样,你的戎马生涯才可以不以遗憾而结束!”彼时的希尔维娅还是一脸青涩地懵懂,也许,可以任性的原因只是,因为你的身后,随时都有一个可靠的人站在那里,默默地注视着你前行的道路。那时的她,从来没有想过,总有一天,自己也将变成高高在上的孤家寡人。也许……在看似坚强的外表下,希尔维娅始终隐藏着一颗脆弱的心灵。她的心愿本不该如此的沉重。改变世界什么的,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讲,实在是惨烈而可怕的心意。她隐藏在内心深处的心愿,应该是在自己难过的时候,可以扑进可靠的人里痛哭一场才对。这样子的愿望才是最好的。

  希尔维娅的眼睛又开始不由自主地渗出眼泪。她不住地揉着自己的眼角,却还要对美狄亚硬撑起脸上的笑意,“果然……人生了病就没有健康的时候强大和坚韧。我啊……真是对自己太疏忽了。下次可千万不要犯这种错误。真是……非常,非常,致命的错误。”美狄亚叹息着。她把希尔维娅的头摁倒自己的肩上。柔软的手掌轻拍着希尔维娅的背部。嘴唇若有似无地刮蹭着希尔维娅的头发。“想哭就哭吧。反正现在……没有任何人会看见,准将流泪的样子。大家都在欢庆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开始只是低声地哽咽,后来,慢慢地,泪珠开始滴落到两个人的衣服上,最后,索性变成了失声的痛哭。“为什么我会走到现在这一步……为什么……为什么……”整个营帐里,只剩下这个女孩孤独哭泣的声音。

  “真是拿那个家伙没有办法呢。”德莉莎救治完伤员后,开始了这几天久违的休息。她坐在恰好遮住她身形的松树下,静静地注视着夜间里的风吹草动。一只秃鹫也停留在遮住她隐藏的那棵松树上。猩红的双眼也在一动不动地看着希尔维娅营帐的那个方向。山风吹拂着,凉意渗进了骨子里。可是,德莉莎却完全感觉不到寒冷和孤独。她开始哼起了歌谣。那是歌颂末路英雄的诗篇。凄惨,壮烈而传奇的一生。以己身之血书之和歌之,永不褪色的篇章。以前的德莉莎可从来不对历史有什么特别浓厚的兴趣。因为,之前的德莉莎认为,历史无非是后人重复,反复地,毫无悔意地犯前人的过错。只是最近才稍微改变了一点。她开始意识到,即使走上相同的结局,中间也肯定有不一样的道路。

  “久远到早已看不见的曾经,孤身一人,几经辗转,战功赫赫,凯旋归来……身边无一停留之人,年老的英雄啊……华丽的宫殿在耻辱中坍塌,遥远的结局,你是否早已预见?”

——————————————————————————————

最近沉迷源氏物语

好多漂亮的小姐姐

唉……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槿姬

磐石无转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