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56

“我变了,变得没有那么纯洁了——”这是希尔维娅无奈的叹息,也是对于自己过往纯真岁月追忆的追悼。“至于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你可能永远也无法理解。所以,你大可不必问我——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希尔维娅漫不经心地从烟盒里用嘴抽出一根烟,再次用打火机把它点着。“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抓住自己的立场毫不放松的走下去。”希尔维娅弹了弹烟灰,她丝毫不在意地看着这些烟灰把脚下奢华的大红色毛毯烧出一个个窟窿。“你知道吗?小子——这是乱世,群雄逐鹿,谁与争锋的乱世。我们所遵循着的道德准则早已不复存在了。只要你有力量,谁都会对你俯首称臣。——这段历史,没有对错,只有立场。你这样的弱者自然会下意识地纠结于我是对还是错,但是,我只会纠结于彼此之间力量的差距。好好回去想想吧,你不应该辜负你老师的一片心意。他可是在垂垂老矣的时候,在半截身子快要入土的时候,快要被世人盖棺定论的时候,代替你签署了这份丧权辱国的条约。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他将背负着不知道会持续多久的骂名,从生前到死后,世人不会因为他在签署合约时留下的眼泪就对他心慈手软——记住,是替你,他才有这种下场。这份心意给我好好的刻在脑海里,无知而傲慢的年,轻,人——”

  希尔维娅狠狠地撞了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代表的肩膀,准备离去。后面传来那个年轻人的抗议,“听着——希尔维娅,东莱切尼的西北部地区,我一定会夺回来的,你不要太得意忘形了——赌上我阿道夫·艾伦的名字——喂,你听到有没有?你听到有没有?”“哼——”希尔维娅拉下自己的军帽的帽檐,忍住了自己嘴角的笑意。“真是无知而傲慢的家伙啊——”

  东莱切尼是不会轻易屈服的。虽然这片土地遭受了太多的蹂躏,太多的不公,但它一定会,如同以前那样,再次站立起来。因为这片土地,是属于半魔族的。这个族群炽热而强烈的爱国情怀,必将带领他们重新回到自己的巅峰。这是希尔维娅和这个国度的热血达成的共识。“因为我们的身体都留着同样的,永不停歇的血液,哎呀,看来,直到全部版图都被纳入阿尔博丹,我还真的是,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呢——”希尔维娅的发丝随着东莱切尼料峭的寒风,一上一下的飞舞着。

  签字的仪式结束了。希尔维娅站在高高的城墙上,审视着这只跟随自己出生入死的军队。虽然中间有过背叛,有过逃离,他们还是选择了跟随自己。跟随着这个看似只有一腔热血的人。希尔维娅朝他们敬了个端正的军礼。

  “我的战友们——我们曾经一无所有,也曾经穷途末路过,但是,我很高兴。你们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还是没有弃我而去,还是依旧选择了相信眼前的这个人,相信她会给你们带来胜利和荣誉,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动——”素来在阿尔博丹有着“血腥的刽子手”之称的将军,竟然也开始擦起了自己的眼睛,试图掩盖里面流出来的泪水。“我现在,非常想为你们欢呼——你们帮助我,打败了利尔奥方面军将近五万的人马,你们帮我打败了久负盛名的本杰明,你们帮助我来到了东莱切尼,得到了现在的一切,我非常,非常的感谢你们——这次的远征足以让我们载入祖国的史册,让我们永垂不朽。但是,我们的征途还远远没有结束。未来还有着数不清楚的战斗等着我们去打。我觉得,以你们的勇气和实力,我现在能给你们的荣誉还远远配不上你们。——对,你们,值得更好的桂冠。你们要这么坚信着自己。等我们回到家乡时,我们要挺起我们的胸膛,告诉所有的同胞们,我们做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我们,解放了这片帝制下的领土,我们将变革的火种传播到了这里——这是你们应得的荣誉,请不要吝惜的去使用它吧——”欢呼声响了起来,所有的士兵也纷纷向希尔维娅敬礼致谢。“您是最好的准将,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准将——”这种语无伦次的呼喊声充斥着她的耳朵。

“……兰斯洛特,我可以相信你吗?像他们这些小家伙们一样,信任着你?”希尔维娅把被风吹乱的发丝别到自己的耳朵后面,对身后的兰斯洛特露出一个和蔼的微笑。兰斯洛特轻轻地,点了点头。“你可以相信我——但不可盲信我。毕竟,我也有误入歧途的时候——”太阳的光辉实在是太强烈了。希尔维娅背对着的阳光,几乎要把她所有的脸都淹没在里面。“啊啦——兰斯洛特,你真的,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会打太极啊——罢了,这或许是你的个人魅力?”

这些事情结束后,希尔维娅要考虑的事情就只剩下了一件。如何巩固阿尔博丹在东莱切尼的影响力?借用一下第三共和国的“自由与平等”的口号,对东莱切尼输入自己的观念和文化?——这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武力的征服是不会持续太久的,倒不如让他们变成和自己一样的人。文化的征服永远是深入人心的。

傍晚。秃鹫停留在了一间不起眼的卧室里。粗壮的喙嘴敲打着窗户。德莉莎把一卷极细极细的纸放进了竹筒里,目送着那只秃鹫飞远了。“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德莉莎转身,看着躺在软皮沙发上的希尔维娅。那个人的右手枕在自己的脑后,左手摇晃着这里特有的美酒阿斯蒂,几乎没有人现在能从这个女人身上感觉到战斗后残余着的那种恐惧和警惕。这种人生态度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呢?醉生梦死?及时行乐?还是亡命之徒特有的满不在乎?

“唔……我是来和德莉莎进行友好而愉快的磋商的哦……关于国内的情况,你那里有什么东西,是我不知道的吗?”酒杯里面的酒水被微微晃着,时不时发出咕咚的轻响。希尔维娅看着酒杯里晶莹的液体倒映出自己慵懒而俏丽的脸庞。

德莉莎抱着双臂,在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的窗台上坐下了。“该怎么说你才好——这种先斩后奏的谈判势必会让阿尔博丹的人更加忌惮你。就算是象征性地征求一下三级议会的意见,走个过场好吧,你也稍微做做样子啊。现在,消息已经被送出了。估计明天,国内就会有人知道,你这种独断专行的做法了。”明明是充满担忧的语句,德莉莎却硬生生地把它变成了责备的话语。

“喂喂,你在哀叹着什么啊?这可不像是你的作风啊,德莉莎——”希尔维娅不置可否地笑了开来,让人分不清楚她究竟是已经醉了还是压根没醉。“人生五十年,若只拘泥于旁人的目光,受制于旁人的思想,又有什么意思?乱世之中,只图一时的苟且,怎能对得起自己满腔的才华和热血?光是执着于追求他人的认同,就够我们这种凡夫俗子受的了——”

德莉莎扭过头来。她叹了口气。“然后呢——你想问什么呢?我固执的像头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倔驴一样的准将?”希尔维娅喝了口阿斯蒂,“德莉莎,安格尔家族对我的戒备还是没有降下去?他们的态度应该和以前有所不同了吧?”“你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大红人,谁不想和你走近一点?”德莉莎讽刺地笑了起来,“但是,你和迪瑟走得太近了啊——导致现在,诺伊和安格尔对你,颇为忌惮。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你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相信迪瑟在你的背后也使了不少力气。——话说回来,你今后要如何呢?现在就辞退掉自己在军队的工作,回去家里安安静静地养老,也许,还能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哦?”德莉莎拿过希尔维娅手里的阿斯蒂,两条细长白皙的大腿交叠在一起,微微歪着头,一边摇着手里的酒,一边意味深长地瞧着眼前的这个女人。

希尔维娅也毫不客气地看着眼前的德莉莎。她翻了个身,手贴着自己的颧骨,若有所思道,“德莉莎,你该不会以为——就这样安安稳稳度过的一生,就是对你自己最好的奖赏吧?这么说吧,现在我的安稳,是付出了你难以想象的代价,是无数人的血泪堆积而成的。”

“所有打过仗的人都可以这样。这是你们应得的荣誉。再说了,你难道没听过那句古语——一将功成万骨枯?”德莉莎也尝了一口这里醇香的阿斯蒂起泡酒。“我是以朋友的立场来规劝你,趁早收手,小命无忧。战场的事情,谁也无法预料,对不对?人心是十分难以控制的毒蛇,稍有不慎,就会在潜伏的黑暗中给你致命一击,不是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