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55

来自东莱切尼的代表们已经早早地坐在停战会议专设的大厅里,静静地等待着这场会议的主人的出现。就在他们快要等得不耐烦的时候,那个身影才姗姗来迟,出现在门口的走廊上。东莱切尼的代表们全都睁大了自己的眼睛。带队的将军竟然是个女人——是的,他们又互相耳语了几句,再次确定了这个事实,击败自己国家的军人,竟然是个女人。女性娇小的身躯照旧被黑色的军服深深地包裹住,但是,希尔维娅似乎是为了不让自己显得过于没有威慑力,黑色的军服外面还加套了一张大红色的披风。这样做的效果还真不错,不仅自己的身躯看上去没有那么娇小了,而且还带着一股隐隐的,剑拔弩张的气势。阿尔杰还是那个老样子,静静地呆在希尔维娅的枪套里,陪伴着她度过每一个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红色深渊一般的眸子比往常更难窥见里面起伏着的情绪,原来束缚在军帽里的深褐色微卷的头发也被放了下来,彰显着这个将军并不突出的女性特征。

  没有跟东莱切尼的人打招呼(当然也根本不需要),希尔维娅径直走到这张椭圆形长桌的尽头,在最开头处坐下了。那是东道主的位置。其余随行的翻译官和谈判代表也陆陆续续地在东莱切尼的对面坐下了。一时间,在座的人皆是寂静无语。面对东莱切尼这种负隅顽抗的行为,希尔维娅并没有表现出愤怒,倒不如说,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她饶有兴趣地支着下巴,观察着在座的东莱切尼代表们脸上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她不会打破沉默,也根本不需要打破沉默。因为她手中紧握着不可多得的优势。而这些优势,肯定会让东莱切尼的所有人都为之惊惶。

  终于,漫长而煎熬的十分钟过去了,东莱切尼的代表们最后还是率先开了口。“请问,您开出的关于停战的条件,是什么?”希尔维娅微微一笑。难得有个报价的机会?为什么不狮子大开口一番呢?她并未直接回答,而是示意让身边坐着的美狄亚开口。“准将的开出的条件是——我们有权要求斯波河以北,亚甘宁山脉以西所有地区的完全控制权,东莱切尼在这些地区布置的地方警备,军区必须予以全部排除,与利尔奥的三个联络点处的要塞,全部归于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辖下管辖。阿尔博丹方面军可以随意进出上述地区的边境线,并且,我们有权要求持有亚克斯河的合法渡河权。另外,作为赔偿,东莱切尼必须向我们支付三千五百万的金币。以上,就是我们准将开出的所有条件。”说完之后,美狄亚给了东莱切尼的代表人手一份的协议书。

  东莱切尼的代表被这高的离谱的要价震惊在原地。斯波河以北,亚甘宁山脉以西的所有地区?那基本上等同于将东莱切尼腰斩,东莱切尼的北部就这样被阿尔博丹兵不血刃的拿去,这种丧权辱国的条约,怎么可能签字——周遭的空气又陷入了沉默之中。到底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个年轻的代表开始不能克制地用东莱切尼语对着希尔维娅大吼,“不可能——不可能——东莱切尼的北部有着我们半魔族的文化之都安溪尼亚,那是我们的伟人,我们的圣人马季里维特诞生的地方,您的行为简直和狮子大开口没有什么区别——准将,换做是你,你会把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的查维斯给东莱切尼吗?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多么天真的人类啊——在权力的压迫下,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若是以前的希尔维娅,以前的自己,一定会站在那个年轻人的立场上来指责自己的吧。“你一手发动的战争杀戮了无数无辜的生命”“你用不义的战争夺去了你不该拥有的东西”“你这个贪得无厌的家伙”,诸如此类指责的话语。她的内心确实被这慷慨激昂的陈词掀起了涟漪。——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会改变自己的决定。她依旧用右手撑着下巴,冷峻的眼神注视着在座的所有人。美狄亚则淡淡地回答道,“你们有十五分钟决定,签还是不签。签的话,我们的军队将立即停止对你们的进攻。不签的话,我们可保证不了,整个东莱切尼,会不会就此落入阿尔博丹的手里。”

  在座的代表们把年轻人摁了回去。他们开始不安的聚在一起,用东莱切尼语窃窃私语。最后,他们用水笔将那份美狄亚草拟好的协议书再三修改后,递给了希尔维娅。希尔维娅扫了几眼,随后,嘲讽地笑了笑。那张被修改后的协议书就这么被这个弱不经风的女人给——撕成了碎片。美狄亚故作叹息,微微摇头道,“你们真不该如此激怒我们的准将的。”碎片飘飘扬扬地从空中落下,希尔维娅意味深长的冷笑成功地让东莱切尼的代表们感受到了压迫和恐惧。最后,再三的磋商下,希尔维娅总算拿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真的,比预想中多了那么一点点,也算是凯旋而归了吧。

  阿尔博丹如愿以偿的得到了东莱切尼的西北部地区的完全控制权,利尔奥与东莱切尼其中的一个重要的西北部联络要塞瓦尔堡收归阿尔博丹所有,亚克斯河的合法渡河权也将给予阿尔博丹方面军,西北部地区的地方警备将被东莱切尼解除,东莱切尼将赔偿共计四千五百万的金币给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以上,是希尔维娅从这次远征中得到的所有东西。

  谈判结束后是例行的,对代表们的招待时间。不过,他们注定没有办法好好的在这里玩耍了。那个年轻的代表在拿到最后的停战协议后,开始不由自主地哭泣了起来。那是强烈的爱国心的作用吧。一位年老的长者代表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离开。“你还年轻着呐——这份协议,让我来签字吧。”希尔维娅沉默不语。——还真是,这个人,真的会被深深地疼爱着呢。所有的一切结束后,她在冗长的走廊里抽着香烟。

  那个年轻的代表怒气冲冲地跟着她来到了走廊上。他以为,希尔维娅不懂东莱切尼语。“你的所作所为必遭天谴——发动不义的战争夺取不应得的东西,你迟早会失败,会死在战场之上——”希尔维娅撇撇嘴,把手里的香烟熄灭了。她用流利的东莱切尼语和这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交谈了起来。这让那个代表大吃一惊。他以为——希尔维娅不发一语的原因是,她不会外语,只是一介粗莽的武夫罢了。但是,现实是,希尔维娅的东莱切尼语是整个代表团里讲的最地道的,最流利的。因为,诺伊家族的家训几乎都是用东莱切尼语编著而成的。而家训之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可忘本。即使是在阿尔博丹长大,希尔维娅对于自己原本的故土著作的学习也从未松懈过。她年轻时的梦想之一,就是再次带领诺伊回到这片故土上。这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改变的心意。——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渴望,这种渴望是与生俱来的,不可磨灭的东西。那是曾经生育过自己祖先的神圣之地。

  “无聊而愚蠢的指责还是先放一边吧——你对我的不敬之罪暂且不论,对老师拳拳之心的辜负,就足够你在我面前死一百次,一千次。无知而傲慢的家伙。”希尔维娅冷淡地看着眼前这个意气用事的年轻人。代表涨红了脸,他万万没有想到,这句东莱切尼语真的是——太标准,也太地道了。“我们有句古语,多行不义必自毙——您难道从来没有反思估自己的所作所为吗?”他还是在不服气的争辩着。“恰恰相反,我可是在拯救我们共同的祖先。东莱切尼的衰落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你该不会愚蠢到猜不出,你们会输的真正理由?一味的把过错推卸到我的身上,您还真是卑鄙啊——腐朽的皇室,落后的制度,被荒置的人才,尸位素餐的上位者,落后而停滞不前的技术发展,这些东西,难道是我的过错吗?”

  这个年轻人沉默了下去。希尔维娅虽然看起来是这丧权辱国的条约的始作俑者,但是,他无法否认的事实还是——就算没有现在的这个希尔维娅,也会有另一个希尔维娅出现,夺走东莱切尼所剩无几的领土。良久,他道。“你要如何拯救呢?你要如何对待东莱切尼被夺走的领土?延续我们的错误吗?”

  希尔维娅看着窗外的风景。“这也许,并不取决于我的心意。我也曾经和你一样,主张战争应该是完全正义的东西。但是,经历过那么的事情后,我变了。变得没有那么纯洁了。”

——————————————————————————————

日常矫情一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