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51

利尔奥方面军与东莱切尼方面军的联系彻底切断。在短短的半个月之内,没想到,战况居然出现了如此戏剧性的反转。这是阿尔博丹和利尔奥完全没有料到的状况。之前打压过这个新人的政敌们纷纷捶胸顿足,但迪瑟方面却是精神一振。起码,这次迪瑟家族错误的决策又被完美的掩盖了过去。希尔维娅这个挡箭牌,真是少见的货美价廉。他们开始认真考虑起应当如何加强对这位年轻的将军的控制。而诺伊家族则是更加暴躁不安地开始寻求快速的手段清理掉这个后起之秀。安格尔依旧遵循自己中正的传统,没有太多的表示。但是,若是这位将军违反约定,妄图踏入乃至夺取安格尔的宗/教和科研领域,那么等待她的依旧是来自安格尔家族无情的清洗。现在的平和只是因为利益暂时还没有起剧烈的冲突。

  “着急什么……”一群看不见的影子在头目的带领下,在黑暗中暗暗地观察着已经落入陷阱的猎物。“还有一场艰苦的战斗在等着那位呢,等过了那一关,再考虑拉拢或者灭杀的事情。毕竟,不能活着回来的死人,对于大局没有任何的影响。对,没错,死人是做不了任何事情的,也影响不了任何事情——”那个高高在上的影子如此平静地陈述着一个残酷的事实。也许,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干这种见不得人的事情了?

  作战的锋芒已经直指东莱切尼方面。但是,事情却并没有希尔维娅想象中的那么顺利。没办法,兵家向来无日常之事。每一次战斗,对于每一个军事战略家来说,都是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光靠兵力和军备是根本无法稳赢对手的,这是希尔维娅在之前的战斗中累积下来的经验。而且,她也曾经利用过这些显而易见的劣势让对方彻底放松警惕。这些过往的经历也使得她形成了她行军治军的风格——更加谨慎,也更加严格。绝不容许叛徒和痞子的存在。士兵可以战败,但绝不可以逃跑。这是治军的底线。

  东莱切尼北部通往内陆平原地区的门户埃德尔还没有被全部打开。东莱切尼方面军的将军克莱恩意识到希尔维娅想要进军内陆平原地区的意图,在希尔维娅率领的军队到来之前,就把守军撤退到了对于作战十分有利的阵地上,以求避其锋芒,拖延时间,挫灭这只远征军的锐气,再次实现和利尔奥方面军合围,从而全灭这只军队。希尔维娅久攻不下,好几次的冲锋均归于徒劳,自然十分郁闷。克莱恩布置的阵地前,遍地都是阿尔博丹方面军留下的尸体。无奈之下,希尔维娅只好再次展开紧急的军事会议,商讨如何对付克莱恩的事宜。

  会议参与人除了常客美狄亚和文森特,今天还少见的增加了两位。一位是骁勇善战,但是却容貌丑陋,性格令人捉摸不透的兰斯洛特。他刚刚从瓦尔堡战役中获得希尔维娅的提拔,升到了旅长的位置。另一位则是和美狄亚一样,少见的,具有军事天赋和行军经验的教会修女德莉莎。虽然德莉莎已经离开战场很久了,不过紧急的形势还是促使希尔维娅向她提出了会议的邀请。  沙盘的形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利尔奥方面军的旗帜已经全部都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东莱切尼飘扬的旗帜。还有营帐里挂起的东莱切尼北部的地形图。只是,由于没有太多对东莱切尼作战有经验的老兵或者将领,希尔维娅对于东莱切尼地形的情况还是不能准确的把握。这也是她进军不太顺利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手看来已经完全占领了先机。我军的好几次冲锋都归于徒劳。在坐的各位,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希尔维娅难得收起了平日里私底下和蔼的笑脸和放荡不羁的纨绔样子,一本正经地用教鞭敲打着桌面,向众人说出自己的想法。文森特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哈……对手已经占据了有利地形,兵法有云:善胜者不阵,善阵者不战,善战者不败,善败者终胜。这个意思该不会是,只要我们一直冲锋,这个阵地就会手到擒来吧?”德莉莎看起来有点疲倦,可能是这几日伤兵飞速增加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她的想象,“我反对……文森特那种不经脑子的提议。换一个方向作战,正面战场冲锋带来的死伤人数真的是,太多了。我们应该寻求更小的死伤代价来攻克这个阵地。”美狄亚则摇头,开始了自己往常冷静的分析,“固然这几次失败的冲锋导致的死伤人数很多,但是,我们若是给敌人喘息的机会,那么,我军两线作战的可能性将会越来越大,到那个时候,死伤的人数反而会更多。利尔奥方面军依旧存在向我们这边移动的可能。不可以因为一时的妇人之仁而延误战机。”德莉莎叹息着,捂住自己的额头,脸色发白道,“难道就没有什么好办法?我们总不可能期望那个克莱恩将军自己撤离阵地吧?”

许久未出声的兰斯洛特突然开口,把在座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不,不……确实存在着一种可能,那就是克莱恩将军确实会自动撤离阵地。”其他人被这句不着边际,天马行空的话语震惊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有希尔维娅眯起了眼睛,轻声地笑了起来。还为这看似愚蠢的话语轻轻地鼓起了掌。“理由呢?兰斯洛特?”希尔维娅的双手支着下巴,“没有什么充分可靠的理由,可是没有人会采信你所说的话的哦。”

即使是自己看似不着调的话被众人质疑,兰斯洛特也依旧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道,“故将有五危:必死,可杀也;必生,可虏也;忿速,可侮也;廉洁,可辱也;爱民,可烦也。准将,你觉得如何呢?”文森特奇异道,“唉?!老大,这家伙说出的话怎么和你讲过的那本兵法如此之相像?!”希尔维娅捂住了眼睛,“够了!这根本就是!文森特,你这个只讲战略不讲战术的笨蛋……真是丢尽了我的脸……”美狄亚则一脸茅塞顿开,“哦……原来如此。不在敌人的军队上苦下功夫,而是选择对方将领的性格弱点作为突破口吗?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这么一来,确实又多了一个思路。”

德莉莎如此聪明之人,怎么会想不通其中关节。“原来如此吗……兰斯洛特,你是说,凭借我们刚一达到时,克莱恩就开始后撤到阵地上的表现……你是说,也许他的本性就是稍显懦弱和偏向保守的那种类型?”兰斯洛特点点头。希尔维娅感慨道,“最坚固的壁垒果然最容易在内部攻破吗?……我们只能赌一把了。如果情况真的如兰斯洛特所说的话,那么这次我们就是走了大运。”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凝重而深思的神情,希尔维娅慢慢地道出了她想说的话,“但是,如果……克莱恩并非如我们想象中的那样那么懦弱,易受动摇的话,我希望,所有人也要做好……全军覆没,为国捐躯的心理准备。这就是战争,不是一无所有,就是万人瞩目。”文森特闻言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而美狄亚和德莉莎则是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希尔维娅,兰斯洛特一语不发。

“好!就这么决定了!我们对于阵地的正面冲锋和猛烈攻击的方针不变,接下来……一切都要看神明是否愿意帮助我们了……”希尔维娅的这句话成为了这次会议的结束词。十分钟后,所有人陆陆续续地走出了帐篷。他们不约而同地换上了自己冷静坚定的面具。美狄亚收起了脸上的担忧,紫色的深眸沉静如水,又恢复了以前冷若冰霜的样子。德莉莎则是又撑起了自己的笑脸,开始今天的工作。救治伤员时,面对士兵们死寂,乃至绝望的心情,德莉莎也一如既往的用自己的关爱和体贴来唤醒这些被战争折磨的奄奄一息的人们。文森特则是少见的流露出了一脸认真的神情,他的表现似乎在告诉自己的属下们——胜利迟早是会属于我们的!赢取奖品只是时间的问题!

希尔维娅孤身一人坐在营帐里,破烂不堪的营帐透进来的大风把那张悬挂着的东莱切尼的地形图吹的沙沙作响。她的手指深情而缱绻的抚摸着上面的一草一木,就像是在触摸自己恋人的脸庞一般。“我们是不会输的……那么久,那么艰难的岁月,我们都走了过来……这次也一定,会和战友们一起,高奏着凯歌回到祖国。对,我相信,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她开始擦拭起了阿尔杰。那只少见的,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普通人还在用着的左轮手枪。“老师啊……若您有在天之灵的话……请您一定要保佑我们……”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