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57

“可是呀——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归途在何处——老师教导过我,一个军人最好的归宿,就是在最后一场战斗中,被最后一颗子弹击中。而且,我在老师临死前,也对着他,对着天上的神明,对着这个国家的所有人民起誓过,我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作为遵守诺言的代价,我将会背负着所有人的愿望和惨痛,直到这个国度成为一个完美的国度——对……很久很久以前,我就向我的老师许下了诺言——我会背负这个国家的所有东西,一直负重前行……”

  微风顺着窗户打开的缝隙钻了进来,德莉莎的白发在微风的吹拂下,和着身后的窗帘,在轻微地摆动着。月光给她的侧脸镀上了一层银辉,也柔和了之前她因为微怒而冷硬起来的脸部线条。“也许,在很久很久的以后,当希尔维娅目睹了所有人的离去后,她自然而然的会改变自己的想法。但是,现在,所有的人都还一个不少的,呆在她的身边……”德莉莎攥紧自己手里的黑宝石镶钻十字架,和希尔维娅相差无几的血红色眼眸注视着夜晚埃德尔街道的一草一木,“神明啊……请保佑我和眼前的这个人吧……保佑我们,可以走到这个国度最巅峰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实现彼此的愿望……”

  在埃德尔的第一个夜晚,就这么仓促地落下了帷幕。也许,明天,在阿尔博丹正式接管了东莱切尼的西北部地区后,才是真正的,希尔维娅战斗的开始。早上七点,今天,希尔维娅召开的例会在前几天签署合约的大厅中举行。与会人员依旧是上一次参加过军事会议的人员。只是,这次的主题从如何打败敌军变成了,如何治理敌人。文森特一脸没有睡醒的样子,嘴里还时不时嘟囔出一句抱怨。美狄亚,德莉莎延续了几乎每时每刻都要严阵以待的传统。而兰斯洛特——依旧一语不发。似乎是在一个人,默默地,专心地想着事情。

  美狄亚首先要求汇报情况。“我们的士兵饥寒交迫了许久,现在总算是得到了胜利的果实。但是,之前我们治军所遗留下来的问题,现在也终于暴露出来了。大批的士兵开始沾染起偷盗,劫掠的恶习,而埃德尔一些贫穷的妇女,更是趁着我们不注意的空档,跑到军队里偷偷摸摸地干些男盗女女昌的事情。这些都是先前,我们在军中颁发的《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治军条例》(美狄亚专属的得意作品之一)所严令禁止的事情。如果不趁早遏制这种糟糕的情况,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道回府了。另外,因为抢掠事件,我推测,很快会有局部的暴动和叛乱发生。准将,请您早作决断——”虽然用的是“请”字,但是,在座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感到了一股凛冽的杀气扑面而来。没有办法,美狄亚最重视的方面就是军队的纪律,她会如此愤怒也是情有可原。毕竟,自己辛辛苦苦制作并督行的条例在军队松懈下来后就被所有人抛掷一旁,这如何不能让美狄亚咆哮乃至当场暴走。

  德莉莎也在一旁点头附和。“是的——我也赞同美狄亚说的话。治军必须严格严厉,否则,就是把我们的士兵往死路上推。谁也不想看到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的样子吧?而且,我们不可否认的事实依旧还是——现在仅凭手里的这点兵力,是不能够完全维持东莱切尼西北部地区的治安和生产的。必须要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文森特打起了哈哈,似乎打算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这些行为也没什么啊——老大,案板上的肥肉的作用,不就是给我们朝贡肉食嘛?不然我们还拼死拼活地打下这片地方做什么?为了给他们幸福的生活啊?笑话——天大的笑话——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我们原本就是为了这里唾手可得的财富而来,如今却要成为保卫一方百姓的那啥,正义的骑士?真是,想想就想吐,哪有这么赔本的生意?”

  希尔维娅听完这些陈词后,转向兰斯洛特。“兰斯洛特,你有什么意见呢?”兰斯洛特静静地呆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我不是很了解,治理国家的事情。抱歉——”他微微低下了头,“但是,若简单的把我们率领的军队,想成只是会劫掠的土匪的话,那是不是,太玷污我们作为军人的荣誉感了?”

  希尔维娅听完所有人的意见后,在三秒钟之内拍了板。“我赞成美狄亚的意见,明天开始照常的集会,训练和讲话,务必重申我们治军的理念。关于我们为何而来和为何而生,很有必要再给那群小兔崽子重申一下——还有,《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治军条例》也要再次在每个驻地重新公告一次,一定要杜绝这种屡禁不止的恶习。好,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或者……你们有什么意见需要补充的?”众人纷纷摇头。“好,没有——那么,我们现在进入下一个议题——关于东莱切尼西北部治理的方式,简单来说,就是——你们想要在这里建立一个怎样的国度?你们想要怎样治理你们辖下的人民?”

  文森特第一个举手,雀跃的心情溢于言表,“老大,我们当然是要建立一个宏伟庞大的帝国啦——你做一把手,我就和美狄亚一起做二把手,这个主意是不是非常棒?”美狄亚不置可否地冷笑一声。德莉莎和兰斯洛特更是直接摇起了头。只有希尔维娅若有所思地摸着自己的下巴。“好歹也是个不错的提案嘛——你们也稍微给点反应,帮文森特分析分析一下也好啊——这个世界上可不存在什么十全十美的建议。任何东西都具有相克相生的两面性,这是事物无法改变的,与生俱来的特性。”其实,打心底来说,希尔维娅也不太认同文森特的做法,但是,她现在需要的并不是这种直觉上下意识地不认同。而是对这个问题及其细致,冷静而理性的分析。为什么不能这么做?这么做了以后会发生的后果?这件事情的利弊之处在哪里?这是她现在关心着的最中心的问题。

  美狄亚对这糟糕的提案显然不屑一顾。德莉莎的眼睛则提溜提溜地,慢慢地挪到了对面还在静坐着的兰斯洛特的身上。似乎是想观察观察,这个深藏不露的男人究竟有多少斤两。兰斯洛特察觉到了众人炽热的目光,他下意识地咳嗽了几声,沙哑的嗓子听起来竟然流露出了几分不自然,“那,那个——是我先说?”在座所有的人,除了一脸懵懂的文森特,其余的女人都对他露出了“和蔼而友善”的微笑。如果是奈尔森在场的话,一定会明白这微笑究竟代表的是什么意思。这对于他来说简直是常见的要命。(这种微笑代表的普遍意思:我就静静地看着你掉到我刚刚挖出来的坑里——)

  “好,好的——”兰斯洛特在心底叹了口气,“那我就姑且说说,我的意见。那个,请原谅我的无礼之言,如果说得不好,还请你们见谅——”

  “其一,我们早在很久很久以前,攻打东莱切尼的时候,就打着自由与平等的旗号,如果现在建立帝制国家,毫无疑问,我们便是背弃了我们以前的信念,这将会使我们失信于人。其二,如果要建立帝制,我们就不可避免地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简单来说,我们只能选一个我们支持的代理人。其三,若要回归帝制,则东莱切尼的权力将不可避免地会朝着越来越集中的方向发展。目标是极力分散东莱切尼权力的我们,自然会感到坐立不安。其四,对于这个代理人的控制也是一个问题。如果他是个庸才的话,那么毫无疑问,他本身所代表的阿尔博丹的势力,也不会稳固。但是,我们对他的控制却是可以是十分稳妥的。如果,他是个人才的话。那么,毫无疑问,我们对于这片地区的治理也会更加得心应手。但是,相应的——这个帝王,也有脱离我们控制的危险。我们随时要面临着他可能和我们翻脸的危险。其五,建立帝制,也就意味着,我们不能将东莱切尼国内的激进分子和热血青年拉拢到我们这里来。而他们,在签订了丧权辱国的条约后,追求自由与平等的声音也会越来越强烈,如果我们要建立帝制的话,这部分的人才就将永远离我们而去了——”

  他讲完之后,才发现众人皆是一脸目瞪口呆的看着他,除了正在拍掌称赞,脸上挂着微笑的希尔维娅。“说的不错嘛,兰斯洛特。看来,吾只能如你所说的,做一个遵守诺言的人了。对了,在坐的各位,没有什么反对意见吧?”

——————————————————————————————

我一向觉得思想品德和POLITICS毫无关系

POLITICS谈论的是社会的事情

还有就是POLITICS并不肮脏,只是斗争肮脏而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