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60

 “——喂喂,老大,你确定这就要走?美狄亚的心情暂且不提,你这次回去怎么就知道那不是三级议院给你下的套?太冒险了——喂,我说,老大你究竟听没听到我说的话啊?别在那里自顾自的整理东西,好歹也搭理一下我啊喂——”文森特拼命地对着自家的大佬絮絮叨叨,但是,很明显,希尔维娅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手脚依旧利索地整理着自己要带的文件和衣物。在文森特持之以恒地在她的旁边唠叨了半小时后,一本厚厚的《军事理论》终于不负众望地砸在了文森特呱噪不停的嘴巴上。文森特不满的“唔”了一声,用不太整齐的袖子擦了擦自己的嘴巴。“啧——真是个麻烦的女人……”文森特在心底狠狠地鄙视了希尔维娅一千遍一万遍,但脸上却还是挂着那副极具迷惑性的,春风拂面般的微笑。

  “我走之后,这里的一切,就全都拜托你们了。一直以来,尽心尽责的做我的副官,真的是,辛苦你们了。”文森特的笑脸僵直在了脸上。他怔怔地看着,这个一向高傲的家伙微微欠身,郑重其事地向他表达谢意的样子。印象中的希尔维娅,永远都是一高傲自满,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样子,尽管有的时候自己非常看不惯这个女人,但是,那幅吊儿郎当的样子却意外的比任何上司都能给自己安全感。对,只要有希尔维娅在,所有的一切都一定会存在一个转机。所以,自己只要忠诚地执行她的命令就可以了,自己做决定什么的,没有那个需要,同样的,也没有那个必要。可是……难道这一次,真的是,到了希尔维娅永远离开的时候了吗?终于也要到自己独当一面的时候了吗?文森特有点猝不及防。

  真是不甘心啊。自己还没有成长到可以成为超越这个人的存在,这个人却即将变成自己眼底远行的背影了。这不就意味着,自己永远也无法超越这个神话了?文森特开始微微地生起气来。他难得没有继续春风拂面地微笑着,而是冷淡地撇开了头,嘴里还不服气地开始嘟囔起来。“我,我先说好——如果你真的一走了之的话,你辛辛苦苦打下的东莱切尼西北部,可就都归我管辖了,美狄亚可是挡不住我的野心的!”希尔维娅没有生气,她只是微微笑着,点头道,“嗯。我很高兴。”文森特继续嘴硬道,“还,还有——你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训练出来的远征军,我也要全盘接手了——等你下次回来,他们可就是专门为我冲锋陷阵的兄弟了——”还是在赌气地嘟囔着。这个永远都长不大的男人。希尔维娅还是没有生气,脸上依旧挂着丝毫没有作伪的微笑。“嗯,我很高兴。而且,没有任何意见——”文森特终于要忍不住自己的怒火了,他开始拍起桌子向着希尔维娅大叫道,“我才不会为你的死流一滴眼泪!你就别痴心妄想了!美狄亚也不会!我告诉你,希尔维娅,就算是你死了,地球不会变成方的,也不会停止转动!没有一个人会因为你的死而感到任何的触动!这个世界依旧照常运转!你的死只会便宜了那些虎视眈眈的小人!”希尔维娅点头,血湖似的眼底却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落寞。“我知道啊,我当然全都知道了——”

谁不知道呢。人类之所以惧怕死亡,也许,就是怕自己会被其他人轻易的遗忘。而且,最恐怖的是,自己的死亡不会对周遭的环境造成任何影响。所有的一切都会依旧照常的运转着。先前,还会有什么人在心中铭记着自己,但是,时间一长,这个人的存在,就慢慢地,被所有人遗忘了。像沙尘一样,被风沙吹走,没有在任何地方留下任何的足迹。——真是悲哀啊。就是因为知晓了这个事实,人类才如此畏惧着死亡。畏惧着,可以消亡自身的东西。但是,恐怕那两个人知晓了那个事实——即无论如何,自己也会遗忘掉希尔维娅这个人的存在后,只会更加难过的吧?与其拿自己已经做好了不会回来的心理准备作为回答,还不如说——“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只要三个人都能为对方无微不至地着想着,那么,无论多么遥远的思念,都一定可以感染到远在千里之外的那个人。”

“而且,你也不能老是依赖我做决断吧?”希尔维娅还是若无其事地微笑着,“毕竟——总有什么事是我顾及不到的,到那个时候,你又该如何自处呢?文森特?”文森特微微低下了头。——是啊,不能太依赖眼前的这个人了。自己做决定的时候总是会有的。如果想要超越她的话,那就更不能凡事都顺着希尔维娅的思维来思考,这样毫无疑问的,会促使自己成为第二个希尔维娅。只是,现在的自己离成熟的思考,还有很远很远的路要走。“在你离开之前,我还是想问多一句,你有什么要交代我的吗?”文森特终于放弃了生气这种幼稚的行为,开始考虑希尔维娅走后自己在东莱切尼的安排。

“听和做是两码事,如果你能做到的话,那就更好了。”希尔维娅一边把成堆的文献和参考资料往行李箱里塞,一边头也不回地对着文森特道,“在东莱切尼,治军务必严谨。军队里贪污受贿,私闯民宅,烧杀抢掠的事情一定要受到严厉的惩处。另外,文森特,你的为人应更加的谦虚谨慎,不要仗着自己打了几场胜仗就在这里骄傲自满,耀武扬威。要知道,攻打东莱切尼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实在是太过于幸运。如果他们一旦开始进行拉锯战,那么,等待我们的结局,毫无疑问就是客死他乡。所以——我不在的时候,你和美狄亚都应该多多阅读那些有关东莱切尼的书籍,诸如历史,政治,地理这一类的书籍,并且试图用你们所学到的东西融入这里的生活,贴近在这里生活的民众。我想跟你们强调一下,不要轻敌。因为这里是半魔族的地盘,这里的人民血液中的狼性丝毫不输给辉格里的士兵。另外——最近西玛共和国筹备的第一届委员选举和宪法制定议会,请你们照常进行,不要有任何的拖延。不要因为我的缺席而有所顾虑。承诺一旦对民众作出,便不可轻易更改,即使你们想要更改,也要经过看似合法的程序,这是我想交代的最后一件事情,请你们务必遵守。”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后,希尔维娅终于把行李箱装好,顺便回头看了一眼文森特,用眼神示意他——我刚刚讲的,听清楚了吗?

文森特思索良久,突然爆出一句惊世骇俗之语,“老大,你的这些话的中心思想,该不会是——打着正义的名号以便可以长长久久的在这里圈钱吧?”希尔维娅怔了怔,这个只会喊打喊杀的毛头小子,也算是,稍微长了一点点的脑子吧?只是不知道这脑子够不够他在这里用的。——没有办法,如今也只能指望这个看似不靠谱的家伙了。兰斯洛特看起来暂时还不太成熟,这种重任也不可能完全托付给他一个人。但是,让他从旁辅佐文森特和美狄亚,应该还是可以的。

“你理解的真不错。”希尔维娅幽幽道,“那么,最后再提几件事情。第一,我们是正义的化身,这是个不容置疑的理念,请你务必在东莱切尼的民众中宣传到位。如果可以结合他们的文化与习俗进行宣传,那样就再好不过了。第二,文化的征服是不可或缺的。从现在开始,尽快将他们所有的教育体系纳入到我们的管理下,尤其是对幼儿的教育——第三,如果发生暴乱的话,务必将这些动乱给我快准狠的镇压下去。最后一件事情,如果我走了以后,有任何人用任何名义让你们离开这边的驻地回国,不要搭理他们的要求。当然,若是阿尔博丹的督政官派人来这里进行管辖,那就另当别论。记住,待人以礼,先礼后兵,不要因为冲动而暴露自己呆在这里的目的——一切事情都撑到你们可以在这里站稳脚跟后,才能开始算总账,记住了吗?”

文森特拼命地点头。这个素来不喜欢听别人高谈阔论的毛头小子如今也会认真地听自己的朋友谈论一些除了打仗之外的话题了。这让希尔维亚在惊讶之余,也感到了一点点的欣慰。看来,只要是一个人,都会不断成长和改变的嘛——如果自己可以平安回来就好了……那个时候,这个毛头小子,应该已经成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对手了吧?

——希尔维娅真的很想很想回来,亲眼见证这个男孩的成长。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