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45

即使在百忙之中,希尔维娅依旧抽空去检查了一下从利尔奥方面军缴获的武器。“山炮大概有三十门,步枪能用的大概有五百支左右吧——只是,恐怕对于接下来的攻坚战,还是,怎么说呢,杯水车薪。”文森特摸着额头,颇为无奈道。希尔维娅摸了摸这些山炮,冰凉的触感和阿尔博丹的山炮并无二致。“我还以为,利尔奥这几年国内这么和平,花费在武器改造上的精力会多一些……本来想着看看利尔奥会不会有什么改良过后特别厉害的东西,看来是我多想了。”希尔维娅皱起了眉头,手指撑着下巴作深思状,“果然……安定的生活容易让人生失去方向吗(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思考人生的意义的哲学家)……”文森特扔给希尔维娅一只步枪,“那也不是。老大,你看看这只步枪。射程相对于我们最新设计出来的PHD-870来说,变远了不止一点半点。还有精度,看来利尔奥确实还是有在做事情的——”希尔维娅试着朝远处打了一枪,内心划过一丝轻微的讶异,“看起来还真的是这样……利尔奥是怎么做到的?!”“膛线——这个名词是利尔奥发明的,在枪膛内制造出螺旋形的线条轨道,使得子弹在枪膛内部不停旋转,从而获得足够的加速度,增加射程和精度。”文森特回答道,“正是因为膛线的存在,所以这只步枪的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希尔维娅卸掉了枪的弹夹,开始认真地观察起这只步枪的枪膛。“看起来,这种膛线的制作过程是非常困难的。虽然精度和射程得到了提升,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办法知道这只枪支的膛线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那么——我们还是那只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狐狸。”文森特耸耸肩膀,“我不认为利尔奥方面会乖乖告诉我们这种技术,除非我们花重金购买,否则还是不要指望回去量产这种枪械了。还有,老大——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种枪支,据利尔奥人反应,十分容易走火。”“走火?”希尔维娅沉默了片刻,想要探进枪膛的手收了回来,“啧,真是麻烦啊——究竟是枪械本身的原因,弹药的原因,还是新装上去的膛线的原因,不带回去好好研究一下,恐怕是没有办法知道了。总之,还是先不要发给他们那群小子使用了,所幸数量也不是很多,从利尔奥那里收缴过来的枪支,应该还是传统的步枪居多吧?”文森特点头,“对。传统的步枪居多。这种步枪在利尔奥的数量似乎也并不多,利尔奥人官方的叫法是N7N9。”  

  “——是吗?N7N9?还真是一个值得玩味的名字。”希尔维娅把这只步枪放回了原处。“我们还是把话题转回攻坚上吧。关于最后一个联络点瓦尔堡的事情。究竟要从哪个方向发起进攻,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话题绕了好久,终于再次回到了正轨上。“本杰明随时可能回援,不,他们应该现在就在回援的路上了——想要尽快攻下这个要塞,我们必须尽早决断了。”“真是谢谢你啊老大!在这里摸了那么久的枪终于想起来这事了啊?!”“……文森特,闭嘴。枪支是需要爱抚的东西!”

  草色尚未冒出,积雪也还未消融。雪山的艳色还未被春天所封绝。不起眼的小影子在云间自由的穿梭着,很快,就达到了目的地。美狄亚朝瑞恩招了招手,它的翅膀就扑棱扑棱着,停在了美狄亚的肩膀上。“还真是挺快的——”美狄亚拿出竹筒里的卷纸,“希尔维娅已经歼灭了中路的军队吗?”这几天,美狄亚一直在和气急败坏的本杰明周旋着。在利用亚纳里成功地吸引到了利尔奥方面军的主力部队后,美狄亚就带着为数不多的三千人逃进了丛林密布的大山里,一边喘息一边悄悄地北上,而本杰明已经成功地被希尔维娅的策略激怒,看来,他如果不能全歼美狄亚的这路军队,估计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这样子也好,起码,希尔维娅攻占要塞的时间又多了些……只是,我们这里就要辛苦一点了。”美狄亚抚摸着瑞恩的翅膀,看着那双和有着希尔维娅颜色的眼睛。觉得自己已经摸够了以后,她把瑞恩放走了。掉下来的黑羽在空中旋转了几个圈,慢慢地飘落在了地上。

  地图在灯光的晕染下染上了一层暖色,但夜晚的凉风却不停地透过帐篷的漏洞吹了进来。很冷很冷。春天尚未到来,冬天料峭的寒意还是难耐。希尔维娅被透进来的凉风吹得瑟瑟发抖,无奈之下只能不停地抖脚取暖。她带来的军大衣给了军队的伤员,浑身上下只剩下一套不厚不薄的制服。“雪便是雪,再怎么看也不会变成糖霜的……好了,停下,停下!希尔维娅,你可以的!集中精力!看地图!”希尔维娅一边催眠着自己,一边往自己冰凉的手掌呵气。看到这么落魄的家伙,谁也不会第一时间把她跟半个月前还悠闲地赋闲在家的那个贵妇人联系在一起。真是差劲死了——要是身为弟弟的艾瑞克和父亲的琼斯看见了,指不定就哭天抢地要她立马回家了。白天的会议,熟悉东莱切尼地形和气候的将领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但是,决断的事情永远压在官衔最大的人的头上。此时此刻的希尔维娅真是无比怀念可以呆在老师身边的日子,无论怎么选择,老师一定都是正确的,而作为学生的西尔维娅只要忠诚地贯彻老师的命令就可以了。“瓦尔堡属于军事要塞,是东莱切尼和利尔奥的最后一个联络点,也是进入东莱切尼领土东北面的唯一入口——但是,这个要塞的防守十分强劲,素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威名。我们唯一的优势似乎也仅仅只剩下了人数了。没错,会议上说的,城内的守军只有区区的三千人。这还是对手的大意造成的疏忽。”希尔维娅咬紧了嘴唇,为了避免自己听到自己牙关打颤的声音。“嬴是肯定能赢的,关键是要如何减少部队的伤亡。”

  瓦尔堡的西面是雷加尔河,渡河作战什么的最消耗体力了……东面和北面则是广阔的平原,没有可以用来遮挡的遮挡物,根本没法打。剩下的选择只有南面了。这里勉强还有些树林可以用作遮挡。“总之,摁住这个方向,不停地往前推进就对了——接下来的作战计划勉强有了眉目。只是,根据情报,瓦尔堡的城墙实在是太高了,登云梯这种办法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不,不——就算行的通的话,那也得死好多人……”希尔维娅一个人在寂静的夜里叽里咕噜着,远远看过去,颇有几分幽灵的气质。

最后,她终于——放弃了思考。骂骂咧咧地走出了帐篷透气。“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要塞设计师,这样的人才为什么不是我的部下啊?!不,不,他不要跟我过不去就已经是奢望了,我怎么还能期待这种人过来给我当打手……果然皇家军事学院已经堕落了吗?!我在军事课上还从来没见过设计成这样坚固的防御工事——啊,啊……真是不堪入目的人生……果然是人才跟不上吧!果然是人才跟不上吧?!”有些帐篷已经响起了呼噜声,在寂静的夜里听上去竟然让人十分的安心。是的,在这个蔓无人烟的边境之地,连野兽的嘶鸣也听不见,加上无边无际的雪色,这种状况,如果是自己孤身一人的话,恐怕早就已经陷入了癫狂状态。

但是,还有一个帐篷在发着淡淡的光。希尔维娅习惯性地掀起了帐篷的帘帐,“喂——臭小子们,明天还要长途跋涉啊,你们这样熬夜,我记得我定下的规矩是十点休息——”话语突然被主人吞回了嘴边。希尔维娅拿着帘帐,要进不进的样子,正在呆呆地看着还在拿着油灯的德莉莎。两个人皆是被意料之外的场景吓了一跳。伤兵们已经半梦半醒了,却还强撑起精神跟希尔维娅打招呼,“晚上好!准将!”

中气十足的吼声让两个人恢复了以往冷静克制的状态。希尔维娅微微颔首,“晚上好。你们的伤势恢复的怎么样?”伤兵们都七嘴八舌地夸奖起德莉莎来。“德莉莎修女真是温柔呢……”“多亏德莉莎大人每天过来跟我们清理伤口,感觉真是好多了……”“晚上还回来照看我们,询问我们的伤情,真是一位好大人……”希尔维娅不由得也笑了起来。“看不出来,木讷的德莉莎也会有这么贴心的一面。掌灯的天使——这个称呼还真是适合你,不是吗,德莉莎?”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