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48

进入夜晚后,要塞外面的炮火轰炸也开始松懈起来。也许是白天,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方面军在战场上留下的大量的尸体短暂的麻痹了对面那群神经高度紧张的士兵。希尔维娅躲在离要塞不远的战壕里面,她的脸因为不正常的高热而显得通红和病态,但是当事人依旧兢兢业业地蹲在地底,注视着战场上的一举一动。

兰斯洛特的伤势痊愈的特别迅速。除了那张脸还是依旧的那么不堪入目以外,其他的地方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由他率领着的一百人组成的敢死小分队也和希尔维娅一样,在黑暗中窥伺着这片战场,伺机而动。“呼……呼……咳咳……”希尔维娅注视着手表,焦灼地等待着进攻的号角吹响,“三点到四点——这个时间应该是防卫最为不堪一击的时候,真是的……德丽莎那家伙,竟然真的把兰斯洛特的伤势给治好了。只是……这只小队已经把身上全部的装备卸掉了,除了炸药包以外,再也没有其他的东西防身了。总之,咳咳,神明保佑他们吧——”一百人的身影在炮火的轰炸下艰难地匍匐着前进着,终于,在漫长的等待后,希尔维娅如愿以偿的看见了炸药发出的火光。璀璨绚丽的光芒在厚重的城墙下炸了开来,就像是阿尔博丹节日时放飞的烟火一般。

厚重的城墙瞬间被炸坍塌了一个小口,而站在上面守备的士兵也一并被埋在了废墟之中。战斗的号角已经被吹响,所有的人蜂拥而上,开始涌入这座坚固的堡垒里面,争先恐后的斩杀着里面的敌人。“杀——”刀剑与火光交织着,不断有尸体从高处的城墙上坠落下来,在地上砸出一阵阵闷响与血浆。“咳咳……这样子,最后一个利尔奥和莱切尼的联络点,就这样被切断了。希望这次的损伤不会太大。咳咳……毕竟,接下来还要对付将要围上来的莱切尼方面军。我还是希望可以给自己留一点胜算的。”希尔维娅的全身都松懈了下来。她的双手摊在地上,后背则靠着土沟,开始大口大口地喘息起来。瑞恩停在她的手边。红色的眼睛代替着希尔维娅,注视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太阳升起,战斗结束。这次又和往常的夜袭一样,希尔维娅获得了胜利。文森特依旧像往常那样,快步的掀起希尔维娅的帐篷,跑了进来。“准将!老大!我们赢了!我们赢了!”但是他什么也没看见。正纳闷着希尔维娅为什么不在营帐里时,外边响起一个冷淡的声音,“吵什么吵——你们老大在这里。”文森特回头一看,德莉莎独自一人把在战壕里呆着的希尔维娅给扛了回来。希尔维娅的一只手臂被德莉莎扛在肩上,另外一只手臂则毫无力气的低垂着,看样子似乎是还没有醒过来。“啊咧?我们老大抛弃掉我们这帮在战场上累死累活的兄弟,跑到其他地方睡懒觉去了?”德莉莎因为身上增加的重量走的摇摇晃晃,她强忍着自己的怒意,“过来拉我一把,你知不知道,你们的老大也是很重的?!”

两人折腾一番后才把这个病号放在床上。德莉莎摸了摸希尔维娅的额头,又俯下身子听了听她的心跳。最后探出手摸了摸她的脖颈。“好像是感冒了——应该是受凉了吧?”文森特不负责任地猜测道。德莉莎加了一句,“还有劳累。积劳成疾也是原因之一。她连续熬了多久的夜?”文森特默不作声。“天知道老大熬了几次夜?她是那种,只要想开夜车,就没有开不了的夜车,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觉的那种人唉。可是以前看她也没什么啊,最多就是黑眼圈重了点,打招呼没有力气一点,脚步虚浮了一点,其他方面都还可以……”德莉莎犯了难,“根据军令,我应该优先救治伤势较重的伤者,这一战下来,伤兵肯定又添了不少。我这么一个移动医院,专门来照顾一个重感冒患者,未免也太大材小用了吧。喂,你,你有什么事情吗等下?打扫战场,清点人数的善后工作应该不是你来做的吧?”文森特摸着自己的银灰色头发,看起来似乎有些为难,“谁有空专门顾着老大的伤情啊?再说了,要是我一脸贴心的守在她的身边照顾她的话,她起来第一眼看见我,肯定又要臭骂我一顿。唉……就这么放着吧,先喂点药,之后的事情就看她的造化了。”“……唉,没有办法,现在也只能这么干了——我等下过来再看看情况,现在先喂点药给她。”德莉莎随手从袋子里拿出一颗药,塞进了希尔维娅的嘴里。再把桌上的水倒了一点进去她的嘴里。

然后,直到第二天,两个人也再也没有回来过。没办法,太忙了。

“哈……哈……好冷啊……”希尔维娅皱起了眉毛,往床铺里面拼命地缩着,整个人看起来状态非常不好。床铺上的棉被看起来十分的单薄,只能堪堪地裹住她躯体头部以下的部位。山间的寒风透过有洞的帐篷穿透进来,使得温度又下降了一些。呼吸困难,咳嗽,潮红的脸色,山风,一顿破烂,好吧,希尔维娅现在有的全部东西就是这些。

叮铃铃——叮铃铃——清脆悦耳的声音响起。像是铃铛,却又像是铁链碰撞在一起的声音。咚——水滴落在镜子之上。希尔维娅猛地睁开了眼睛。她发现,这里竟然是只有湛蓝的天空,和身子底下能反射一切的,澄澈的镜水。“镜子上面覆盖了一层薄薄的水啊……但是却完全感觉不到湿润……这里是哪里?喂喂,这里是天国吗?我这种人怎么看也不像是会上天堂的老好人啊?”她支起了身子,一脸状况外的摸着自己的头。“什么啊……触觉还在啊……我果然还是在半死不活的状态啊——”

“为什么要以人身踏入这片神域……人之子?”这个声音非常的柔软,但也非常的淡漠。希尔维娅站了起来。她离那个发出声音的女孩只有几步之遥。女孩的眼睛被黑色的布带束缚着,手脚则是戴上了铁链,只要她一动,这些锁链就会发出坑呤哐啷的声音。云在飞速地流逝着,天地间只剩下这两人的身影。

希尔维娅斗着胆子走上前去,摸了摸这女孩的脸,还有手腕上的铁链。“喂喂——明明只是个小女孩为什么要被困在这里啊,还有,神域是什么东西啊……我怎么一个字都听不懂。真是的——自从从维尔士回来,不,不,自从遇见德莉莎那家伙以后,什么东西都变了味道。我良好的睡眠状况也从此一去不复返……话说,你应该是我梦里梦见的那些不存在的东西吧?可是,为什么会有这么真实的触感啊?”她甚至还非常不要脸的贴上去拔了拔那个女孩子翘起来的呆毛。

“——原来是这样吗?”女孩对于这样无礼的行为并没有什么反感的表现,反而还满脸茅塞顿开道,“你和我一样啊……介于人和神之间的半成品……不,不,看你残缺的程度,严格意义上,你应该连半成品也算不上……残次品。应该要这么称呼你才行啊……那么,残次品,光临此处,有什么事情吗?”

希尔维娅一脸不爽。“我倒觉得你更残次一点——喂喂,你知道吗?我抱过女人,也抱过男人,打过仗也写过诗,背叛过别人也被别人背叛过,这样的人生怎么看都要比被关在这里的你要完整一些。”“是吗?还什么都不知道吗?真是个无忧无虑的家伙。你不知道吗?你真正的身份?”女孩触碰着希尔维娅的脸颊,似乎是在为了确认什么,冰冷的手指不住地抚摸着这张精致的脸蛋。

“人生三大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我一直在好奇,究竟有没有人能回答这三个问题。看来,你这个小鬼很是狂妄嘛。”希尔维娅故意夸张地叹了口气。“通过路德维希的眼睛,我几乎能看见阿尔博丹的所有角落。但是——你是特例。没有任何关于你的影像。果然……是根本没有注意到你呢,还是……路德维希对我刻意隐瞒了你存在的事实?”女孩还是瘫着一张脸,在原地冷静的思考着。当自己唯一的影像来源出了问题时,这个女孩还能静下心来思考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真是心如止水到了无人能比的境界。

希尔维娅叹了口气。她的双手深深地埋进自己的头发里。“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啊……真是的……瓦尔堡刚刚攻下,那群小子肯定等着我回去主持大局呢……我可不能在这里停留太久啊——”“这个你不用担心。”女孩晃了晃手上的锁链,想过要引起希尔维娅的注意,“在神域里,人的时间,没有任何意义——呐呐,一起聊会天怎么样?格罗瑞娅会很认真地听你说话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