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147

我是王姐的狗汪汪汪汪汪汪汪

54

 东莱切尼的国王终于向希尔维娅低下了自己向来高贵的头颅,他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终于来临——利尔奥在东莱切尼的时代已经被这位年轻的将军亲手终结了。从此之后,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的势力将君临这片任人奴役的土地。

消息传到国内,几乎所有人都在庆祝东莱切尼的归附。已经被三大家族架空的皇室非常的高兴,查维斯大帝,他们引以为傲的祖先临终前未能完成的夙愿,居然在时隔如此多年后,被一个只有二十多岁的准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军人给实现了。这如何能不激起他们内心深处的热忱——那是因为源远流长的血脉而传递下来的荣誉感造就的事物。

而诺伊,虽然打心底的不太乐意看见如今和迪瑟势力走得很近的希尔维娅得势,但是,毫无疑问,这场战斗打得确实十分干脆利落,精彩漂亮。诺伊家族这几年再也没有出现过什么军事方面的人才了,就算这个女孩子脱离了家族,也不能改变她依旧在诺伊长大的事实。这让诺伊的全部族人不由自主地精神为之一振。只要他们拼了命的努力,再培养出一个难得的军事人才,应该还是有十分有可能的。当然,最重要的是,阔别了家乡已久,诺伊家族如今又可以光明正大地回到自己的故土。属于半魔族的故土。那片曾经生养过他们的地方。自从他们背叛了莱切尼,选择归附于查维斯大帝之后,再也没能回去的那片故土。是一个呆在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的半魔族,都会激动的热泪盈眶的吧——

至于迪瑟家族的人,这个看起来最大的赢家,却是少见的喜忧参半。高兴的是,这个由自己错误做下的决定终于得到了弥补。这个古老的族群在共和国的威信又重新得到了巩固。但是,深层次的忧虑却又随之而来。对希尔维娅的拉拢,迪瑟需要支付的对价可并不低廉。这是个极其富有野心的人类。比政治家更像政治家的女人。凯特·迪瑟对此深有体会。而要拉拢这样的人,要她对自己俯首听命,这对于每一个庸才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直白点来说,这根本就不可能。强者怎么可能永远臣服于弱者之下。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如果你是领导,你的手下却可以干完你所有的工作,还都比你干的优秀,干净,利落,那你这个领导还要不要混了?当然,也不是没有办法。除去用比自己笨的人的这个自取灭亡的方法,最佳的方案显然是这个——打压他。打压这个人才。用手中的权力狠狠地控制住他。不让他往上走。逐渐摸清楚他的弱点,把他的把柄紧紧地攥在手里,死也不要放松——这样,这个人才,终其一生,都只能为你所用。现在的迪瑟普遍的心声就是这样。哈?对这个人才会不会不太公平?——你在说什么笑话啊。这就是这个时代的特点,啊,不,这是不会消失的现象。因为人性一直偏向于不死不休的争斗,而非偏安一隅的生活。即使是庸才也有统治世界的想法。——人类这种生物就是如此的傲慢自大。区区萤火之光,也有和月亮争相辉映的决心吗?

  希尔维娅此时此刻却不想去注意国内的动向。几乎一个月下来的劳累让她短暂的放弃了思考。沾满血迹,肮脏不堪的军服被主人解了下来,慢慢地滑落到地面上。伤痕累累,上面布满着战争足迹的身体却依旧有着难以想象的活力。她用赤着的脚踝试了试浴池里水的温度。这里是埃德尔南部最为繁华的城镇——克拉斯基城。在阿尔博丹第三共和国方面军胜利后,希尔维娅就暂时领军入城驻扎在了这里,准备和前来谈判的东莱切尼代表进行“友好而愉快”的磋商。

  “呼……一个月以来第一次洗澡,真是折磨人啊……还好还好,努力总算是得到了回报——”这里是克拉斯基城曾经的城主居住过的宅邸,所以,这么豪华的浴池也丝毫不会让希尔维娅感到意外。热水还慢腾腾地冒着热气,被打磨得闪闪发亮的黑色大理石在月光下闪着幽光,希尔维娅闭着眼睛,试图放松自己的每一寸肌肤,以便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深褐色的头发也暂时被主人解放了身上的束缚,在热水中舒展了开来。难得放松的时间,希尔维娅可以慢慢地理清楚自己的思路和现在的局势。

  “美狄亚和文森特都被放了假……不过,美狄亚可不会轻易跑去休息的,大概,文森特会拉她一起去玩吧。至于兰斯洛特,应该还在巡视的状态,那种人,应该是绝不允许成功的前一刻又让胜利逃走的吧——哎呀呀,还真是可靠的人……至于我……”她睁开了眼皮,露出了深藏在里面的红色宝石,“我也应该想想,我的底线在哪里?我想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了。”

  根据现在得到的情报来看,国王和偏安一隅的大贵族是自己最好的帮手。因为这些上位者只图自己的一时快活,接连不断的战场失利一定极大的震慑了这些胆小如鼠的家伙。所以,他们应该是最急切于达成协议的一方。领土,主权,荣誉,祖先留下来的基业对他们来说简直如同儿戏。最麻烦的,应该还是国内的爱国群众。这些平时不起眼的力量如今对于倾向妥协的毫无疑问也构成了一定的压力。而且,被派来谈判的代表之中也不乏年轻的声音。这些天高地厚,不知所谓的年轻人反倒是挡在希尔维娅面前最大的阻力。在东莱切尼南部,学生游行闹得尤其的凶猛。不少年轻人甚至咬破手指,向国王请愿继续战斗。“丧权辱国”“誓与埃德尔共存亡”“还我瓦尔堡”这些激奋人心的标语在满大街贴的到处都是。学生还自发地走上街道,散发着有誓死抵抗,玉石俱焚的倾向的传单。她嘲讽地笑了笑,也许,这种傻事,自己以前也做过不少?年少的热情早已褪去,现在的希尔维娅更加的冷漠无情,而且,也必须,更加的冷漠无情。

  “不,不……这些人最终一定会妥协的。弱国永无外交。东莱切尼难道在我来之前就那么贞洁烈妇吗?不——之前的利尔奥不也通过联姻间接的掌控了这里的一草一木吗?怎么?到了我这里就开始要死要活了?”希尔维娅一边洗涤着自己的头发,一边思索着,“只要适当的增加压力,外加正确的运用谈判的技巧,我一定能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对,没错,我啊——可不是当年那个任人摆布的小家伙了。伸张正义,也是需要力量的。而现在的东莱切尼,只是呆在我案板上的一块肥肉罢了。”

  “咚——”有什么东西踏进了浴池里,搅乱了原本平静的一池春水。希尔维娅抬起被弄湿的头发,玫瑰花似的脸蛋上还沾着水滴,“什么啊——美狄亚,你怎么不跟文森特去玩玩呢?这个时间点来洗澡?”

  “你才是吧——翻遍了整个城堡,想给你点东西都找不到人。”美狄亚身上的军服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身上宽松的睡袍。她正随意地坐在浴池的边缘上,脚浸泡在热水里,睡袍的下摆在热水里散了开来。手里拿着一瓶当地产的阿斯帝起泡酒,白色晶莹的液体注入两个高脚杯里,冒出的大量泡沫顺着杯壁缓缓地流进浴池里。一时间,密闭的室内浴池酒香四溢。

  “尝尝看?”美狄亚给希尔维娅递过去一杯。“明明是酒,却有着清淡的桃花香气,口感清冽芳雅,真不愧是这里的特产。”希尔维娅看着手里的起泡酒,颇有感慨。“过几天,谈判就要开始了。你想要的条件呢?在哪里?”美狄亚看着手里的酒杯,浮沫几乎占据了这个高脚杯的每个角落。让人看不清自己的脸。

  “首先当然是我们现在占领的所有地区的全部的控制权。这个条件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谈判的。这是我们的底线。如果连这个都拿不回来的话,还有什么脸回国耀武扬威。”希尔维娅慢慢地把头靠在美狄亚的腿旁边,享受着美狄亚难得一见的头部按摩服务。深褐色柔顺的头发覆盖在白皙的大腿上,女性娇小的手指穿梭在这柔顺而卷曲的头发里——这个场景看起来既妖艳又美丽。

  “再次,则是可能延展的长远利益。利尔奥方面军也并非如我想象中那么的牢不可破。也许我们也应该开始考虑——我们能否染指,甚至君临那片土地肥沃,日照充足的国家。也许,东莱切尼对于我们来说,会是个绝佳的跳板——”希尔维娅趴在美狄亚的膝头,思考着未来自己进军(侵略)的方向。

这个女孩注定是个漂泊无依,无家可归的人。


评论